笑春风

我高兴就好。
如果你也高兴,那更好。

曾有多少泪水就会有多少欢笑。这种可笑的自我安慰,竟然是眼下唯一能做的事情。

歪瓜罐:

一切都回到九月八号那个凌晨,躺在床上左眼的泪水流进右眼,右眼的泪水流进左眼,眼睁睁看着天一点一点亮起来,绝望比黑夜还沉。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


行拂乱其所为。


所以你他妈在放屁。


如果这是一出悲剧,只是一纸剧本,好的作者你成功了,完美悲剧,你成功赚到了所有人的眼泪,然后落幕了观众可以各自回家过了一周一月一年十年这一个晚上的苦涩都会被时间抚平。


毕竟只是个故事。


该说可惜吗,如果一个人的生活以不幸、不巧、失意、遗憾而构成一个现实而经典的悲剧,他会被记住,会在街巷之中被人们谈论,别人替他可惜,替他遗憾,替他神伤,然后被忘记,像是个故事。


故事会被忘记,轶事会被忘记,绝妙的技巧会被忘记,奖杯上刻着的名字也总有一天会被磨去,人类会消亡,宇宙会泯灭。


只有现在还活着,还奔跑着,还在努力着的这个人的悲哀与忧愁,在有限的一生中,在终有尽头的时间中,在心上一点一点敲凿,回声永恒。


都知道他会在下一次站起来,会继续勇往直前像他背上的号码,依然会有欢呼在等待他。未知的未来,总有星点希望存在,路那么长,不会一直泥泞不堪。


这种可笑的自我安慰,也竟然是眼下唯一能做的事情。


Wouldn't time be out to charm you?


命运大抵是现下最无力也最嘲讽的一个词。


如果真有神明,大概都是一群傻逼。




——


好吧,既然命运让人喜欢上这个人这支球队。


爱过,还爱着。出人头地爱,跌落谷底爱,今日之星爱,泯然众人爱,以此抗衡,也不算不公平。

评论(1)
热度(72)

© 笑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